炽域

Let us resonate.

【喻文州】墨色

他就像握着一杆刻纹细致的狼毫,因着所追寻的信念执了,在一泓浓墨中极轻巧的蘸上几许,点在素色的宣纸上,不疾不徐,笑意也淡淡噙着,笔尖洇过又抹去,柔和如三月春风般的力道,绘出的却是气势磅礴如虹的千秋霸业,万里山河。

他的锋芒隐没在涟漪绵延的水泊中,瞳孔润着水泽,看的是身边人或张扬或内敛的百态,观的是心中抽丝剥茧般的细微末节。

他自身便也如一块良玉,映朱成碧,通透如明镜。

喻文州沉稳却从不畏缩,淡然却从未失过追寻的热血。

无论面对的是刀锋亦或巨石,他始终有着愚公移山般足够的耐心,一寸寸的从底部剖析,从零碎之处拼凑,执着手中笔杆掠过层层叠叠的万重险峻山峦,最后用上挑的一点落下终末解答之法。

他若用水墨作画,作的必然是裹在江南朦胧烟雨中的灰檐青瓦。

冗长的梅雨季节里坠下的藕断丝连的雨滴,被他由笔尖侧处柔软的细毛细致的勾过;乌檐上润泽的水光与瓦片密集的排列则用笔锋浸了浓墨重重一捻,复又抬手轻挑几分,那墨香便随着扬起而弥漫开来;至于路上行人,他便只画背影,稍稍俯了头,指尖小心翼翼的捏着笔杆,乌墨刚落便抬,绝不多留分毫,那曲线便也纤细,微微的弯折将轮廓勾出,覆上几缕洇水的浅色,背影即成。

寡淡的黑白二色,却又融了深深思绪而浓淡适宜。

他的内敛与温柔,也都掺在画卷淅沥的雨丝中,落进小巷石板参差的缝隙里与泥土混合,化为养料滋润着每一株微小的存在。

喻文州的好,用言语述之亦不及千分之一。

他的存在,已是这世间的珍宝。

喻文州,文起四海,以喻九州。

但凡有过一次相遇,都有如品过一盏温度恰好的清茶,轻抿一口含在舌尖,细细品尝,将那澄澈微绿的液体顺喉咙咽入五脏六腑,至此鼻尖茶香萦绕余味绵长,此生再难相忘。

他并非旭日腾空有万丈华光,也并非大漠风来有烟波浩渺。

没有震撼人心的初识,只有细水长流的潺潺,却偏偏能让人将他镌刻在心里,甘愿将这世间的纷拥美好许诺与他,为他递上初春第一株盛开的柔嫩花枝。

若说润物细无声,他便是最好的诠释。

世间纷杂,遗世独立自不可取,圆滑世故却也不得本心,世人多因此而自扰。

唯他,将自身的锋利打磨,使过激的情绪沉寂,执着一杆鎏金白底的狼毫,携着周身满溢的墨香行走于世,将“蓝雨”二字于宣纸之上坚定书写,所到之处安宁和煦,一如阳春三月的昭昭明媚。

他若是书生,必能考取功名造福一方百姓;若是臣子,必是贤明有度审时度势,辅佐君主开创太平盛世;若是谋士,则必能纵观战场阐明妙计助大军取得多次大捷。

而他为核心时,将与剑抵背而立,手持诅咒之杖,以六芒星阵伫立天地其中,为荣耀而战。

以你为荣,耀我此生。

FIN
大概过几天会写个大眼爸爸...?
晚自习灵感爆发系列×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