炽域

Let us resonate.

【双花】烈火

私设十二赛季老韩还在

-
张佳乐还记得孙哲平退役的时候是第五赛季结束,正是深秋。

他穿着当初他们一起买的那件深棕色的风衣,后边被风吹出一个鼓包。

“乐乐,”他一只手拉着行李箱,一只手插在衣兜里看着张佳乐:“我走了。”

“百花...”他顿了顿,露出一个与往常无二的笑容:“就交给你了。”

张佳乐没抬头,也没应声,右手在身后攥成一个拳头,嘴角抿成一道倔强的直线。

约定好的两个人的路,从此以后就只剩他一个人走了。

“你记得好好休息,”他努力抑制着情绪的波动:“把手养好了一定要复出,我还在百花等你。”

“好。”孙哲平对他笑笑,左手上包着的白色绷带分外刺眼,像是白衬衫上一块黑色的污渍,使他眼睛发涩。

“走了。”孙哲平转身,扬起右手对他遥遥的挥了挥,身影逐渐消失在暗下来的天色中。

张佳乐站在原地,拳头握了又松,松又了握,最终还是垂在身侧张着,像是想要抓住什么东西。

半响后他再次看了眼孙哲平消失的方向,转身走回了百花的训练室开始做今天的复盘。

从今天起他就是队长了,他没有时间去消沉懈怠。

只是那像分道扬镳一样的场景来回在脑海里重复,一恍竟重复了多年。

他翻开旁边的日历,看见了一个大大的红圈,旁边用红色的笔迹标注着。

第十二赛季开始,最后一战。

-
霸图身为联盟中的豪门战队,毫无疑问的进了决赛。

第十二赛季决赛开始前,他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说不清是对于在联盟的最后一战感到兴奋还是不安。

他最后还是下床拿起手机,翻到联系人中置顶的那个名字,手指在屏幕上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停了又停,最终还是点了语音留言。

“喂,大孙,”开口的一瞬,他垂在身侧的手忍不住开始轻微的发抖:“明天就要决赛了。”

“我最近很忙,所以很久没联系你了。”

“你最近还挺好的吧?反正我最近是挺好的,吃好喝好睡的也香就是霸图作息太规律我还是不适应...”

他絮絮叨叨的说着,手机屏幕的光在黑暗里亮的刺眼。

“我一直都想和你说声对不起,当初你把百花交给我,我却又转会了,没能一直带领百花走下去。”

“但是后来训练太忙,我也找不到机会,就一直没说出口。”

“这个赛季打完我就正式退役了,到时候就可以找你玩了,去哪儿都可以。”

他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轻快些。

“明天就是决赛了,我在联盟的最后一战。”

“也是我们的最后一战。”

他停下来,明知道那人看不见,却还是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孙哲平,”他一字一句的说,语气坚定:“我一定会拿着冠军见你的。”

“等我。”

“嘀”的一声,留言结束,手机屏幕也随之暗了下去。

房间重新回到一片黑暗,张佳乐躺回床上,心跳在寂静中格外清晰。

“冠军,”他轻声说,给自己比了个加油的手势:“我一定会赢的。”

他沉入了梦乡。

-
荣耀职业联赛第十二赛季结束,霸图夺冠。

当他举着奖杯被霸图的选手簇拥到摄像头前时还有点回不过神来。

他转头望向人群后面的韩文清和张新杰,两人却对着他笑了笑,示意他拿着奖杯。

所有人都明白他此刻的激动。

他转过头,看见无数的摄像机对着他,白光明晃晃的闪烁着,亮的他几乎睁不开眼睛,手中的奖杯却一直高高的举着,金色耀眼。

“我没什么感想...就是很高兴很高兴...”他语无伦次的说着,脸上是洋溢的满足:“谢谢队长和副队长,谢谢霸图的队友们,也谢谢支持我的人,我猜能拿到这个冠军...”

采访结束,他和霸图的队友们一一拥抱,走出比赛场馆时还有些恍惚,却一眼就看见不远处那个熟悉的,在梦中梦见了无数次的那个人。

“大孙!”

他扬起手臂大幅度的摆着,像个小孩子一样欢欣雀跃的笑着,却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悄悄红了眼睛。

第五赛季到第十二赛季。

从孙哲平退役以来已经七年了。

除了他自己,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这七年是怎么过来的。

接任百花战队队长,放弃繁花血景打法,不断与团队磨合,研究团队最适宜的打法。

第七赛季从百花退役,第九赛季转会到霸图,被质疑的决心,不被理解的做法,对于冠军执念的讥讽。

期间很痛苦,最迷茫的时候他甚至想要一走了之。

但他最终还是一步步的坚持下来了。

因为他知道有一个人会关注他的每场比赛,会暗地里陪着他一起喜怒哀乐,会在他看不到的地方默默的用自己的方式守护他。

那个人叫孙哲平。

他最好的搭档。

那人的手臂环着他的后背将他圈进怀里,胸膛亲密的贴在一起,两颗心脏同频率的怦怦跳动着。

然后孙哲平开口了。

他说的第一句话是。

“恭喜你得到冠军。”

第二句话是。

“辛苦你了。从今以后,就一起走吧。”

张佳乐想对他比个帅气的v字,抬头却还是没忍住喉咙里的一声细小的哽咽,重新把头埋进孙哲平的颈窝里。

“好。”

-
张佳乐正式退役后,什么行李也没拿,一个大活人就这么直接住进了孙哲平家。

他进了门就往沙发上大咧咧的一躺,姿势活像个痞气的少爷:“来大孙,给乐爷捏个肩。”

孙哲平一边笑一边应,走过去就开始揉他的脑袋,直到把他的小辫子揉散了才停手。

“大孙我说你——”张佳乐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弹起来就要反击,嘴唇却猝不及防与孙哲平的贴了个正着,头发“噌”的一下就炸的像个小狮子。

“咳...”他手忙脚乱的眼看就要倒回沙发上,背部却被一只手稳稳的托住了,抬头就见孙哲平正看着他,神色认真。

“乐乐,谢谢你。”

张佳乐忽的就慌了神,低着头半响后才小声的嘟囔了一句。

“有什么可谢的。”

孙哲平轻轻笑了一声,也不接下去,伸手抬起张佳乐的下巴就吻了上去。

谢什么彼此早已心知肚明。

当年他退役,张佳乐仓促之下接任队长,带领百花在联盟中艰难发展。

后来在百花的三个亚军,转会后在第九赛季的第四个亚军,虽然张佳乐在接受采访时神色坚定的说还会继续努力,他的失落却被孙哲平看的分明。

孙哲平不止一次的想过,如果张佳乐当初没有遇到自己,是不是对于冠军的执念就不会那么深,就不会一路走来遭受了那么多的质疑和嘲讽。

张佳乐身上背负着的重量一直以来他比谁都要清楚,他的努力,他的隐忍,他的辛苦,孙哲平一直都有看在眼里,也苦在心里。

他知道,可是他无能为力。

他只能在观众席上默默的看着那个倔强又坚强的少年一点点成长,一点点磨砺,拥有着与大神们并肩的实力在赛场上驰骋。

第七赛季张佳乐宣布从百花退役的时候,神色没什么起伏,他却还是从视频上看到了张佳乐眼里的不舍和坚决。

那种孤注一掷的,为此不惜一切的决绝。

孙哲平知道张佳乐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荣耀,更是为了他的荣耀。

张佳乐想向所有的人证明,繁花血景即使已经不复存在,他也能带着孙哲平的份一起,拿到属于他们的荣耀。

所以他没有劝阻,只是和其他普通的荣耀粉一样,在各种平台上关注着张佳乐的动向,为他加油打气。

他知道这就是支持张佳乐的最好的方式。

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从来就有着属于他自己的坚持。

后来他终于拿到了冠军,光荣退役。

也终于回到了孙哲平身边。

孙哲平忽然想起他有一句话忘了和张佳乐说。

是他退役离开百花那年想说,却一直没能说出来的话。

当年那个眉眼间还残留着些许稚嫩的少年站在他面前,绷着脸红着眼角大声告诉他孙哲平我会带着你的荣耀继续走下去的。

他怔然,心里的不甘在那一瞬像是被春风化开,只剩温暖的微光一寸寸的占满心底。

他忽然就很想摸摸少年的头,对他说。

“张佳乐,你已经是我的荣耀。”

FIN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