炽域

Let us resonate.

【团兵】【非逻辑性思维prat1 两难陷阱】政府要员团×杀手利

论嘴炮技能max的团长如何攻略利利233
大概是个短篇系列  迷之逻辑
这是个甜饼哦※※※

利威尔站在门外再次不着痕迹的扯了一下西装的衣角。

他不喜欢西装这种东西,太过规矩而且通常非常受那些斯文败类的欢迎,例如现在门内的那个人。

他的目标,埃尔文史密斯。

一个棘手的男人,曾被多次刺杀未遂,而且行刺的杀手们无一例外的反被被捕入狱。

睡狮。他们给埃尔文起的称呼。不仅是因为他在榜单上的难度级别,更多的是因为他在议会上震慑全国的政治手腕。

所谓睡狮,就是冷静的蛰伏者,在暗中寻求最适合的时机一招毙命。

这次任务来自议员罗伯夫的雇佣,目地有两个,拿到二号文件,然后杀了他。

“必要的时候取他的性命更重要,利威尔先生,”罗伯夫对他这么说:“我并不是质疑你的能力,只是他十分狡猾。”

狡猾。利威尔想,对于一个竞争对手来说还真是中肯的评价。

不过这并不足以让他提起太大的兴趣,政府的走狗又有几个不是老奸巨猾的呢。

不过是又一次的狩猎行动而已。

利威尔正了一下胸前的领带,然后上前一步敲响了门。

“进来。”一个男声响起。

利威尔推开门走了进去,然后把门关上,端着茶杯向办公桌后的男人走去。

“史密斯先生,”他的嗓音带着新人见到上司特有的拘谨:“这是您要的红茶。”他放下茶杯,又把另一只手拿着的文件放在一边:“这是您接下来的日程安排。”

“谢谢。”男人抬起头来,露出与利威尔拿到的照片上如出一辙的蓝色眼睛:“不过你有些面生,新入职的?”

“是的,”利威尔回答:“一个星期前入职,今天被安排为史密斯先生做事。”

埃尔文翻开日程表看了看,露出一个微笑:“做的不错。”

“感谢您的夸奖,”他有些惶恐抬起头,又很快收回目光定格在桌角处,双手垂在身侧,一副等待吩咐的样子,脑子里却在飞快的将他刚才观察到的一切构建成一张网。

尽管走进房间不到两分钟,所有的布局乃至角落细节已经都被记在了脑子里。如他所料,房间里并没有监控,从现在他所处的桌旁到门口大概有五米的距离,而那个红色的警报按钮就在那份行程安排的旁边,离埃尔文不到半米距离,一伸手就能按下。

而枪正别在他的后腰处,开了保险,配了消音装置,开枪后能为他争取到足够的时间得到接应安全离开政府大楼。

而现在他只需要做一件事——等待。等待一个足够合适的时机来确立捕猎者和猎物的地位。

突然纸张摩擦的声音响起,男人模糊的嘟囔了一句“糟糕”,弯下腰去够掉到地上的那张纸——

机会!那一瞬间利威尔已经动了,他左手撑在桌面上,右手拔出枪的瞬间身子一动已经翻过了桌面,落地后不到片刻右腿已经压向埃尔文的后背!

不过埃尔文的反应也并不慢,他迅速的向旁边一躲,右臂向上抵住了利威尔的腿。力道相碰双方都没有占到什么便宜,利威尔顺势向左跳起,心中并没有多大的惊讶。

埃尔文做出反应的速度的确有些出乎他的意料,而且应变的能力也很强,之前那些杀手刺杀未遂倒也说得通,不过也就仅此而已了。

他抓住椅子的扶手借力向埃尔文压去,同时左手猛地掰过埃尔文的手腕,听到“咔”的一声后又将他的另一只手掰成脱臼,成功的看见男人的脸部抽动了一下。

与此同时他的大腿也在发力,肌肉鼓起,包裹在西裤下的纤细小腿显出流畅的线条,分开来稳稳的跨坐在埃尔文的腿上,用压力迫使他坐在椅子上。而那把枪,也已经准确的抵在了金发男人的太阳穴上。

地位确定了。

“别做无谓的挣扎,史密斯先生,我想这对你来说并不陌生。”利威尔眯起眼睛:“2号文件在哪儿。”

“嘿,”然后他就看见金发男人露出一个微笑:“想来点红茶吗。虽然有些凉了,但我想味道应该不会差太多。”

“别想着拖延时间,”黑发的男人并不理会:“2号文件在哪儿。”

“Well...看来你并不想试试,”埃尔文耸了耸肩:“这可是今天刚送到的Earl Grey。”

“2号文件在我的保险箱里,第二个抽屉,”他抬头对他有些抱歉的笑:“能麻烦你把那边的电子笔递过来吗,我需要进行虹膜验证。”

“啧。”杀手皱了一下眉:“别想耍花样。”

“当然不会,”埃尔文看起来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我不认为我的反应能快过子弹。”

利威尔瞥了一眼身后立在小书架上的笔,微微倾斜身体向后一够——细微的“咔嚓”声响起,他的瞳孔瞬间紧缩,在手腕被那冰凉的物事触到的瞬间他扣下了扳机,堪堪停在子弹射出的临界点。

“我说过了别想耍花样,”利威尔没有去管被铐住的那只手,他的脸色更沉,把枪口紧贴在埃尔文的太阳穴上:“我不认为政客还会天真到以为这有什么作用。”

“你是对的,”埃尔文神色从容,似乎并不在意那随时可能进行杀戮的金属:“我只是想为遗言留点筹码——作为一个即将死去的可怜人。密码已经在这,所以我想你不会拒绝这个小小的要求?”

有点意思。利威尔想,以往的目标大多数都会哭嚎着语无伦次的求他放过他们,或者用表面拙劣的演技去掩盖私下的一些在他看来再幼稚明显不过的小动作。但这个男人和那些丑态毕现的人不同,他坦诚,并且毫不掩饰自己的要求。

“一分钟。”他说,但并没有挪开枪口。

“非常感谢,”埃尔文向后靠在椅背上:“杀手先生,有兴趣知道我在会议中遇到不利的情况时会怎么做吗。”

“我会在很多种可供选择的情况中挑出一个隐晦有利的选项,和一个所谓平衡的选项,并且进行说服,使他们相信只有这两种可选。”

“然后我会阐述那个平衡选项的负面影响,营造出一种两败俱伤的场面。接着我会再说明另一个选项的利弊,尽管相差不多,但还是明显优于第一个。最后他们就会不得不选择对我有利的选项而不自知。”

“一种很简单的思维诱导,但于我而言,我更愿意称其为两难陷阱。”他本来已经无力垂在身侧的手突然抬起,向桌子方向伸去!

随后利威尔的身体猛然一僵,有什么东西抵在了他的后背左侧——他再熟悉不过的冰冷的枪口:“该死的,你从哪儿——”

“不仅如此,事实上在你走进这个房间时我就已经通知了警戒,”埃尔文抬起另一只手,挑起胸前的波洛领带,那块绿松石的中央闪烁着微不可察的一点红光:“没有什么比保命的东西戴在身上更合适了不是吗。更何况罗伯夫的安排并非毫无疏漏。”

“以政府一贯的作风来看,现在门外应该有二十人左右,走廊和电梯口大概有五十人在待命。”

“当然我不会蠢到用这来威胁你,”男人好整以暇的整理了一下衣领,然后握住了利威尔拿枪的那只手,缓慢的覆上了扣着扳机的那只手指:“你仍然可以完成你的任务,不过我保证结果不会如你想的那么美好。”

“Soldier chief...”埃尔文有点遗憾的喟叹:“不错的代号,可惜了。”

“来吧,亲爱的杀手先生,”他将手枪加大了力气抵在利威尔的后背上,声音仍然不紧不慢:“让我们来做个选择题。”

“你可以现在就扣下扳机杀死我,不过我的枪也会同时射穿你的心脏,即使我射偏了——你也需要带着伤躲过外面的层层封锁。这显然是个糟糕的选择不是吗。”

“你他妈别想用政客那套说辞来对付我。”利威尔用力想将枪口摁在埃尔文的太阳穴上,不幸的是他未能如愿,因为埃尔文的力气比他大的多,他只能保持着让枪口贴在皮肤上的力度,无法改变分毫。

“没耐心可不是个好事情,”金发的男人脸上的笑容未变:“至于第二个选项——放下枪,然后一起吃个晚饭怎么样?”

利威尔死死的盯着埃尔文脸上那明显简直值得诅咒的胜券在握,手上暗暗使着力气想要挣脱开埃尔文的桎梏。但无论他如何用力,埃尔文的手都纹丝不动,牢牢的将他的手握在手心里,像是铜墙铁壁般打不破也挣不脱。

僵持了半响后他终于不得不承认这令人沮丧的失败,他松开手,枪支立刻被埃尔文抓住放到了桌子的边缘。同时抵在他后背的枪也被埃尔文收了回来,拿在手中把玩着。

“明智的选择,利威尔先生。”埃尔文说,那双蓝眼睛里带了分明的赞赏:“不错的局势观。”

“你的伪装做的很好,那种杀手特有的暴戾也完全没有暴露出来,我几乎相信了你只是一个刚入职的新人。而且你的力道也非常精准,”埃尔文活动了一下手腕:“如果不是我特殊训练过双手的力量,恐怕现在还是无法动弹。”

“可惜你太过谨慎,也太过相信自己的力量。”他拿起茶杯喝了一口:“如果你在一开始就射穿我的脑袋的话,我是绝对没有机会自救的。”

听上去倒像是在替他在惋惜没能杀了他。利威尔想。

“简单的说就是顾虑太多,我的理解是杀手这行有时应对突发状况的时机观远远重于事先安排?”

“你是在告诉敌人应该如何对付你吗。”利威尔眯了眯眼睛:“还是说所有在政府工作的人都像你这么话痨?”

“只是习惯分析而已,”埃尔文的语气带了玩笑的意味:“也许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一种职业病?”

“直说吧,你想怎么处置我。”他向后靠在桌沿上看着地面:“我输了。”

“处置?”埃尔文状似惊讶的挑了一下眉,然后露出一个无辜的表情:“我想你一定是误会了什么。你选择了第二个,而我是给出选项的人。”

“通常来说我是一个信守诺言的人,而我想你也不会否认这是个安全离开的好方式?”

埃尔文看着他,似乎在等待他的答复。但他们彼此都心知肚明,从一开始,他就没有选择的余地。

该死的政客。利威尔想,然后动了动仍然被铐在桌子上的那只手:“前提是你把这个解开。”

“当然,”埃尔文说:“不过你得先从我腿上下来——我的腿有些麻了。”

然后他意料之中的收到了来自杀手的一个白眼。

“我可不记得这个姿势是我要求的。”利威尔说。

“争辩这个没有意义,”埃尔文站起来伸出手:“你的行程安排做的很棒,有没有兴趣之后来我这儿工作?”

当他搭上去的时候埃尔文把手指压进了他的指缝中,形成了一个十指相扣的姿势。“啧,别得寸进尺——”他抬起头,却猝不及防与那道目光撞了个正着:“烤鱼怎么样?”

“...随你。”杀手移开目光,不自然的咳了一声。

“我知道一家很不错的餐厅,”埃尔文牵着他向门口走去,动作自然,似乎他们本就该如此相处:“不过比较辣,希望你能接受的了。”

“喂秃子,别小看人。”他语气不善,却不着痕迹的将手心与埃尔文的手心靠近了些,最后紧紧相贴:“你请客。”

“乐意至极。”

Fin

2333团长仿佛一个老流氓× 
反派被攻略于对手话多【雾
至于为什么是烤鱼...因为我是吃鱼呀233333
不行我不能再怠惰了我要勤奋  欢迎小天使催更

评论(5)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