炽域

Let us resonate.

关于【Lose】的后记

写的挺匆忙的感觉有的地方没表达出来,
所以写个后记解释一下 ,占tag歉

关于地狱这个词,
最开始对利威尔来说是持续不断的梦魇,不断的梦见埃尔文死亡的场景对他来说是堪比地狱的折磨。

但是后来地狱就变成了他清醒的时候,需要到外界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正常社交的时候。

社会的法则太无情也太冷酷,不会因为埃尔文的死亡而对他做出丝毫的怜悯或者等待他的伤口长好。

利威尔就像被推入了一个漩涡里,只能顺着水流的意愿而身不由己的生活。这样的身不由己其实一直都有,但原来有埃尔文与他一起承担,而现在只剩他一个人。

利威尔需要一个发泄的出口,需要逐渐习惯没有埃尔文的生活。可是埃尔文的一切早已渗透进他的生命不分彼此,所以那感觉就像硬生生的扯掉自身的一部分。

而且他也并不是一个善于言辞的人,比起向别人诉说痛苦,他更倾向于自己隐忍,把一切都埋在心里等待时间的淡化。

然而他高估了自己的承受能力,埃尔文的死对他造成的影响远比他想象中大的多。诚然他是坚强的,但没有人能无限度的坚强下去,尤其是在亲眼目睹爱人死去而且自己却无能为力的情况下。

所以利威尔之后醒来的时候会觉得失落,因为只有在梦中才能再次见到埃尔文。他可以肆无忌惮的在梦中表露出悲伤痛苦等一切外界不允许的情感。

到外面去逐渐成了一种折磨,利威尔不仅需要维持正常的与人沟通,还要压抑着内心的一切活动。

最终精神的双重压力使他屈服了,他辞掉了工作,减少了出门的次数,换了黑色的窗帘挡住光线,使自己对时间概念变得迟钝。

嗯关于黑色窗帘,其实是一个很重要的点,它象征着利威尔自我封闭的意愿和无法诉说的痛苦。

后来他甚至开始吃安眠药,强迫刚醒过来的自己再次进入睡眠状态,逃避事实,也是逃避外界。

关于恐怖这个词,

是指埃尔文与利威尔遭遇的泥石流。

自然灾害真的非常可怕,人在面对自然灾害时那种恐惧感是发自内心的,没有任何抵抗力,就像是蚂蚁最终无法撼动大象。

人的生命是脆弱易碎的,上一秒还在的人下一秒可能就会因为种种原因而逝去。
/
这种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的感觉才最让人畏惧。

埃尔文与利威尔彼此深爱着,但这并不能阻止泥石流带走埃尔文的生命。
———————————————————————
以上就是我对这两个词的理解,谢谢看到这儿的小天使们w

评论(4)

热度(23)